满城风絮

出圈勿扰

我本桀骜少年臣

8012年了,还在为吴邪哭。

这几乎成为一种条件反射,可能是因为盗墓笔记太长了,把吴邪这个人的三分之一的人生都展现在了我的面前,而且是最重要的那三分之一,事无巨细,这个人实在是太生动,我从翻开盗墓笔记第一卷的时候开始认识他,从盗墓笔记到藏海花到沙海到十年到重启,看着他一点一点地成长,经历那些丑恶,背叛,离别,生死,我感受着他的痛苦,迷茫到最后的,逼迫,逼迫自己,反抗命运。这一切都过于艰难,万幸他都挺过来了。我看沙海的时候,不论是原著还是剧,都比其他时候更容易感到难过,后来想了想,其实那是一种委屈,张起灵这个人已经成了神一样的存在,我从盗墓笔记第二卷就开始依赖他,和吴邪一样信任他,崇拜他,他是神,而且他也一直对吴邪很好。但是在沙海里,吴邪真的太苦了,一边是那些计划的苦,反抗天命的苦,一边是,没人在身边的苦(张起灵的意义和别人是不一样的),我眼睁睁的看着这些苦,于是替他委屈,替他难受。


这十年太苦了,真的。
时间和命运把少年催老,也从来都不会放过任何人。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