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风絮

出圈勿扰

老师,我选择物化(④)

林秦AU
秦明高中化学老师设定
林涛高中物理老师设定
专注小甜饼一百年(๑•ั็ω•็ั๑)
如有雷同,我的锅(ง •̀_•́)ง


       

        沃兹基曾经说过,安静,就是用来被打破的。

      
       
              同样的,安静的化学小测验的课堂也不能幸免。

       

              只不过今天破坏课堂安静的不是飞偏了砸在讲台上的小纸球,不是某个可爱的学生睡着了下巴磕在桌子上的闷响,而是——秦老师的手机。

       

             提示音一响,站在讲台前的秦明先是一愣,然后微微不自在地眨了眨眼睛,飞快地从讲台上拿起手机死死按住开机键,关机——

       

             众人内心os:“…………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秦萌萌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像您这种偶像级别的大神也会有今天啊哈哈哈哈————

       

             等等,刚才那个提示音……wocao特别关心!!!”

       

             瞬间几十道目光灼灼地盯住讲台上的秦明。

       

             秦老师觉得,这件事情,的确是自己不好,打扰到学生们的考试,于是他不自觉地咬了下下唇,有些艰难地扯出了一个僵硬的微笑,“对不起,上课之前忘记关机了,你们继续考试。”

      

             “……”

       

              秦老师看见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出现了一种名为“天啦噜秦萌萌笑了怎么这么可爱”(雾)的表情,他不是很懂他们这一脸迷醉是什么情况,不过——他友好地提醒他们:“十五分钟后收卷。”瞬间所有的头又矮下去,扯胶带翻试卷的声音重新响起来——“(ಥ_ಥ)秦萌萌根本一点都不萌。”

      

             秦老师不知道自己因为这一个僵硬的笑容逃过了下课被各种旁敲侧击挖八卦的一个大劫,此刻他只是对那声QQ特关的提示音感到头疼。那个提示音是林涛的,当初林涛死皮赖脸地让秦明把他设成特关,考虑到两个人都是教学组的组长,自己也正好教林涛他们班化学,秦明就把手机扔给林涛让他弄去了,但是秦老师下意识地遗忘了自己本就不怎么用QQ,列表里根本就没几个人,平时也没什么人来找他,所以后来几乎每次他的提示音响起,都是特关。

      

              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当这个的特关声在他每天早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洗澡的时候。半夜十二点半梦半醒的时候。缩手缩脚地走在冬天的冷风里完!全!不!想!拿手机的时候,哦,吃饭的时候没有,吃饭的时候林涛就在坐在他对面(秦式手动微笑.jpg),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响起时,就很有问题了。烦。

       

              林涛真的是个话唠和网瘾少年的结合体。想着不知道这次又是有什么无聊的事搞得自己这么尴尬,秦老师有些无奈地按了按太阳穴。要不拉黑算了。
    

      

              很快十五分钟就过去了,整理好收上来的试卷,秦明淡淡地宣布下课,准备回办公室。走出教室后,秦明就把手机重新开了机,刚刚开机就有好几条消息跳了出来,有QQ有微信,一看,都是林涛发来的。

      

              点开QQ,还没来得及看清楚林涛发的是什么,突然有几个小黄豆从屏幕上方掉了下来,嘟着嘴做出亲吻的样子,还在两个紧紧临着的对话框上弹了两下,又掉了下去。秦明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睛,目光转到那几个对话框上

     

          “老秦啊,最近QQ推出了一个表情掉落的功能你知道不?”

    

         “还挺有意思的😂😂,你看我给你发一个啊”

    

        “么么哒”

    

        “掉了没掉了没!哎呦卧槽怎么就这么两个?!一点不大气,要多一点才有感觉嘛!老秦你说是吧”

    

        “超大的么么哒,更多的么么哒”

   

        “啧,不管用啊,还是这么几个😥😪😔”

     

           秦明看着这几条消息,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来。继续往下拉,界面上显示距离上一条消息几分钟后,又有了四条对话框。他抿了抿嘴,继续往下看。

   

         “老秦老秦老秦!!!快去微信!!”

   

         “微信上也会掉表情!!!”

   

         “而且掉的超多!”

   

         “快去快去!”

    

            秦明看着这几个蓝色的河马对话框,嘴角微微向上勾了一下,退出QQ,点开了微信。可能是怕像点开QQ时被囧囧地吓到一样,秦明修长好看的手指在屏幕上滑动了一下,才点开了那个在右上角标着一个小小的红色的①的头像。

   

            点进去的那一瞬间,与其说是被吓到还不所说是被……萌到?掉了满屏幕的小黄豆,下雨一样地落下来,秦老师的的嘴角又不受控制地上扬了一些,他感觉到自己面部表情的变化之后,努力地往下抿了抿嘴,想恢复平时的面无表情,但是……“咳咳,……”化学组组长的办公室好像传来了压抑的闷笑声?路人表示怎么可能,那可是秦老师的办公室,像他这样偶像级别的大神怎么可能会憋不住笑喷呢?(微笑.jpg)

   

             物理组组长的办公室里,突然响起了一声特别关心的提示音。清脆的水滴声把正在批作业的林涛吓得一个激灵,他瞪大了眼睛,喃喃自语“卧槽老秦?!”还没等他惊讶玩,微信的提示音又响了起来,他有些手忙脚乱地抓起手机,解锁,点开。

   

             QQ上:“看微信”

   

             他看了好几眼确定这头像是秦明的,有些傻傻地点开了微信。

    

             一点开,瞬间,一大堆小黄豆掉下来弄花了他的眼,再定睛一看,一个短短的对话框无辜又一本正紧地挂在那里——

  


          “么么哒”




———————————TBC————————

写完这个小甜饼,我的内心一直在狂吼“——卧槽你们怎么还不去结婚!!!”

感觉自己喂了自己狗粮怎么办?在线等,急。

喜欢的话希望可以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哦(ฅ>ω<*ฅ)
如果给一点评论的话就更好啦,么么哒(๑•ั็ω•็ั๑)

    

评论(18)

热度(181)